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50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Quhualaobing
职业:干部
年龄:1956年生人
位置:中国,河北
个性介绍:
*******

黔灵山公园(多彩贵州行19)

分类:旅游 | 标签: 黔灵山公园   贵州  
2017-01-13 10:48 阅读(?)评论(0)

黔灵山公园

高原明珠黔灵山,

北斗星座七星潭。

钟乳石群麒麟洞,

白象冷翠与圣泉。

猴啼鸟鸣浓荫障,

峰翠抱水渺岚烟。



黔灵山公园位于贵阳市西北角,因素有“黔南第一山”之称的黔灵山而得名。公园建于1957年,以明山、秀水、幽林、古寺、圣泉、灵猴而闻名遐迩。园内建有动物园,清泉怪石随处可见。栖息有灵猴和鸟类,山上保存有第四纪冰川期遗迹。园内峰峦叠翠,古木参天。林木葱茏,古洞清涧。深谷幽潭,景致清远。集山、林、泉、湖、洞、寺、动物于一体,集贵州高原灵气于一身。是贵州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。“贵在城中,美在自然”。


在沿山道的陡峭悬崖上有摩崖石刻群。登上山顶的“瞰筑亭”,贵阳市全景尽收眼底。山脚下便是那碧波粼粼的黔灵湖,湖面如镜。湖畔有一座革命烈士纪念碑,掩映在苍松翠柏之中。


园内泉眼众多,水质良好,有圣泉、檀泉、白象泉、冷翠泉、大罗泉等。黔灵八景“圣泉百盈”圣泉在其中。山体有白象岭、八角岩、大罗岭、象王山、七冲岭、檀山、杖钵山。1944年据地质学家李四光考察,黔灵山弘福寺址属第四纪冰川遗迹“冰窑”。鸟类繁多,猴群时现。



区内现存蒋介石接见张学良将军旧址。麒麟洞有五百多年历史,因洞内钟乳石酷似麒麟而得名。抗日爱国将领张学良杨虎城两将军曾先后被囚禁于此。

黔灵湖,黛锁翠围,如明珠镶嵌在群山环抱之中。湖畔“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”巍然矗立。圣泉百盈,天下闻名。游湖观景,山抱水回,委婉秀逸,廊桥水榭,绿杨碧柳,更具黔中景致。


七星潭源于檀山泉,泉水从麒麟洞涌出至公园正大门,形成七个潭,取北斗七星作潭名,依次为:摇光潭、开阳潭、玉衡潭、天权潭、天玑潭、天璇潭、天枢潭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